Tuesday, January 19, 2010

got HEADPHONE?



















某天早上乘搭轻快铁时,在车厢内被一位年约十八岁的华裔青少年“强灌”了-强灌音乐,强迫聆听。话说这位大哥甫步入车厢…便以手上的手机播放音乐。在这年头,以手机 播放音乐…老早就不是什么奇闻趣事了…而在乘搭轻快铁时以手机聆听音乐…更本就是再也普及不过的趋势…但若在不使用耳机的情况下…以手机扩音器在公众场所 聆听音乐…这就似乎不太合理了。

我就这样…在他的领导下…随着方炯宾至AKON的歌声…渡过了数个车站的车程。音乐可以抒发压力,也可以消磨时间…解除乘车的苦闷,但…绝对没人喜欢在被 强迫的情况下去“享受”音乐…况且在这种情况下…也难以去享受了吧…若您热爱音乐…就请尊重音乐…别把它变成躁音吧…而在尊重音乐的当儿…也尊重大家的听 觉…尊重自己的修养。或许某些国民对声音污染没什么概念吧…但若要大费周章地进行各种活动以向人民灌输这意识的话…则未免有点小题大作…也会造成资源与金 钱上的浪费吧…所以…大家还是自动自发…从教育自己开始…以教育别人为己任。


曾经有一次…在某个很宁静的环境下用餐时…邻桌的人…把手机扩音器音量调节至很高很高…尽是播放一些很吵杂的音乐…然后便自顾自地在处理一些类似帐目的东西…斯文的打扮下…掩盖着的…却是一颗极度自私的人格…



在公众场所,还是用耳机吧。


1 comment:

  1. 我每天搭metro bus都被迫听马来电台的,,呜呜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