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8, 2010

做梦



在梦的国界里,那一套现实世界里的规律变得毫无价值,梦可以是天马行空,也可以是合符逻辑的,可以乱七八糟,也可以规规矩矩。在梦里,超人可以被怪兽征服,怪兽也可以和爱迪生一起研发电灯。


最近实在是对作梦十分地着迷,没错,我确实把它当成是种体验,是人生的一部份,唯一有怨言的就是在梦里常有种“要跑却跑不动”的感觉,哈哈。虽然说梦并不真实,但无可否认,梦的确是拥有情绪的,恶梦,或许能令你度过一整夜充满惊悚的睡眠,而且醒来后,可能又是另一轮毛骨耸然的回味。梦境或许反映了人类的某些欲望,某些潜在的想法,合理的,抑或不合理的,甚至是一些在现实生活中令人难堪的。或许您在梦中实现了成为超人的梦想,成为万人追棒的大明星,又或着,通过梦境发泄仇恨,把痛恨的人狠狠地揍了一顿,当个战士,上战场杀敌,甚至是一些看似较生活化的情节,却又与您的生活差个十万八千里…一切一切…就从人类那无限的想象力开始。


从这看来,梦,或许就像一个让人们把想法通过虚拟化去实现的渠道。若梦能被记录,那我保证它将比任何一切都精彩,毕竟它可以是那么地真实,那么地天马行空,而又那么地赤裸裸。说的,并不是梦的情节有多写实,而是它将彻底地反映人类最真实的欲望。若说人类依赖梦境来实现在现实里合逻辑,或不合逻辑的一切,对我而言,也并不为过,毕竟对梦的依恋,不代表着对现实的逃避,而且这样一个无拘无束,既合理又合法而又不影响现实生活的发泄管道不正是很妥当吗?哈哈,当一个人对现实里的繁文辱礼感觉疲惫时,他确实需要这样一个管道去发泄。 哈哈。


终于.......更新了哈哈哈............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